生命因你而美丽
永康市古丽中学   祝琼
没有白云的温文尔雅、旭日的朝气蓬勃,也没有夜空的静谧深远。你,独树一帜的狂放不羁,放空了所有的绚丽与浮夸,涤荡尽所有的浮躁与繁华,独揽一簇月下温润的萤火,照亮一纸空荡的寂寞。你呵,暴风雨!
天空被夜色浸染得如墨一般深邃,搁浅了白日的活跃与喧嚣,把整个世界淹没在一片静寂中。独自一人信步在空荡荡的街道上,看头顶的落叶飘然而下,一次次被卷起,又一次次被丢弃。每一次,都带落一珠泪滴,沉淀在心底。我知道,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可是,没考好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在一次次的落败之后,终于,我败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几多悲凉,几多苦涩杂陈在心里,乱了我的心绪。
突然萌发了赏花的兴致,便沿着街道走到尽头,那里,有一簇月季。仍记得它初开的时候,吸引了无数蜂蝶围绕,游人驻足。那如血玉石雕琢而成的花瓣错落有致,
的城市里。随之而来的,是肆无忌惮的狂风呼啸,道路两旁的树被肆虐得左右摇摆,仿佛张牙舞爪的妖怪,可是它们却是在呻吟!有的竟被狂风暴雨折去了枝条,却也无力反抗,只是那风雨依旧不减地吹袭着皆不言语的万物......我突然想起了那一簇月季,它也难逃此厄运吧。带着无限怜惜,在一枕淡淡的清冷睡去,留给世界一声浅浅的唏嘘。
当黎明的曙光取缔了昨夜的暴风雨,大地释然地吐出了一口气,化作朦胧的晨雾,放逐了黑色的落寞。那月季在风雨的摧残下不出所料地飘落一地,在地上氤氲成一幅浓烈的水墨画。残梗上的断裂处已模糊一片,分不清茎叶脉络。泪水悄然滑落,滴在残花上,埋葬了回忆......     之后的某一天,再路过那里时,惊讶地发现在那熟悉的地方又摇曳起了熟悉的色彩,是月季!它又开了,那么高洁、美丽,宛若花季少女亭亭玉立,娇嫩欲滴,比它初开的时候更让人爱怜。我还未靠近,便嗅到了阵阵清香,不浓烈,不香醇,却一点一点沉淀了我的情绪。恍然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数不尽的挫折坎坷,然而,不论挫折再怎么大,坎坷再怎么艰辛,都是要面对的。一味的逃避只会把自己一步步逼上悬崖,退下去,便是粉身碎骨,是懦弱的牺牲品。既然如此,何不勇敢地放手一搏呢?坦然面对,迎接风雨的洗礼,在困难中越挫越勇。哪怕世界给我一万个绝望的理由,我也要用一万零一个理由来重拾勇气,踏上新的征程。暴风雨,冲刷尽所有虚妄,让我们认清最彻底的自己。因为有了暴风雨,世界才会更加澄明,人生,也会更加美丽、多彩。     是时候振作了,我对自己说。
那一抹浅浅淡淡的红,和暴风雨共同演绎出了生命的真谛——生
命,因暴风雨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