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来自陌生人的温暖》1200字
如果那一天没有下雪,如果那一天我没有抱一摞书,如果那一天我没有摔倒,我又怎么会遇见你,又怎么会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那是一个冬天,寒冷的风呼呼吹着,偶尔会看到一两片枯黄的叶子从枯老的枝杆上飘下,昨晚刚下过一场大雪,使整个城市看起来那么洁白,美丽。
已是放假后,我报的课外班却开始上课了,暖和的被窝让我依依不舍,背上书包,眼看就要迟到了,便飞奔在去学校的路上,寒冷的风让我不得不加快速度。“啊”随着一声尖叫,我便摔倒在了冰冷的雪地上,一摞书也倒在了雪堆里,寒冷与疼痛使我无力站起来。
就在这时,一只温暖但看上去又布满皱纹的手出现在我面前:“起来吧小姑娘,坚强些”。借助这只手的力量,我马上站起来了,之后他便帮我拾起书来,当他抬起头时,我才发现,竟是一位满脸皱纹的花甲老人。“谢谢您,谢谢您,爷爷”只见他笑了一下便走远了,慢慢地,消失在了这雪白的世界中……
这微微的一笑,为这个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暖。记忆中,我并不认识这位老人,想必现在已不在这个世界了吧。
就是这样一位陌生人,让我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虽然如今,寒冷的风依旧呼呼吹着,偶尔也会看到一两片枯黄的叶子从枯老的树枝上飘下,我依然还可以感受到那份温暖,那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
如果让我遇见你,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尽管是陌生人,将这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