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收获的作文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
记得有一位老师对我们说过:“因为你们还不懂得付出,所以收获并不多。
”听了这句话后,我真的觉得很惭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数,而别人为我付出的则是多不胜数,例如父母为了养育我而付出,老师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们的付出都不渴望回报。
而我们呢?不但没有付出,还希望收获。
当我们看到别人受到表扬的时候,也希望受到别人的赞赏,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扬。
当我们看到别人取得优异的成绩的时候,也希望得到优异的成绩,但自己却没有努力学习。
如果这种喜欢“不劳而获”的想法成了习惯,那么我们就会很自私,在社会上的人际关系就会变得很糟糕,在我们班上,自私的同学也不少见。
当发现自己的脚下有一团废纸时,谁也不愿意捡起来,只会把废纸踢到另一个同学的脚下。
而这个同学也不会捡起来,把纸团继续传来传去,这种场面就像在球场上传球一样,而跟运动员不同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想要这个“球”。
就这样传来传去,直到传到了一个热心的同学的脚下时,纸团才能顺利地去到垃圾桶里。
有时纸团刚好呆在过道中间,同学们就会视若无睹。
试问:弯下腰捡起废纸团能消耗我们多少力气呢?为什么我们要吝啬这么一丁点的爱心呢? 当我们做一件事时,第一时间是想什么呢?是思考做了这件事后会吃亏。
假如这件事每个人都觉得做了后会吃亏,还会有什么人做这件事呢? 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付出了就不应该计较收获。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是静静的坐着,与月亮凭栏相望,欣赏着那婀娜多姿的嫦娥。
有的时候我们是慢慢的走着,漫步于深邃的树林中,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
然而当太阳跳出地平线的时候,我们应该奔跑,去追逐人生的理想,体验人生的百味。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艰辛。
真真正正的长跑需要的是良好的体格,而人生的长跑则需要一颗坚忍不拔的心灵。
人生不是一条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一条充满艰难困苦的沙土之道。
在整个道路上,要经受住沙土的掩埋,道路的坎坷,还有许多意料之外的险阻。
你要时时刻刻奔跑人生,使你的心灵得到锻炼。
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你收获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信心以及丰富的经验。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畅快。
当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当女娲补天的时候,当上古的夸父追逐太阳的时候,他们体验到的不仅仅是艰辛,同时他们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开心。
在你付出你的努力之后,你踏上了胜利的船只,唱着凯歌返航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心中无比的畅快?!就算是夸父最终渴死于旸古,但是他的身躯化为了大好的河流山川。
这也是成功。
即便是你没有到达胜利的彼岸,但是你仍在不停的奔跑,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在这里你收获的是畅快和满足。
当我们经历过这奔跑的人生之后,无论艰辛、畅快、满足都已经幻化成美好的梦想。
而奔跑一直是人生的最高理想。
让我们系紧鞋带,不在犹豫,向人生的理想冲刺! 经历过最初似乎无止境的艰辛,我们挺了过来,身体已经适应了奔跑的感受,心灵不再有激烈的困惑——远方的目的地一点点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种属于奔跑的快感,这是体验人生点滴过程的快感。
不再理会外界的纷扰,我们只专注于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刻成长,轻盈的风成了我们最好的伴侣。
想想古往今来那些伟大的奔跑者吧:司马迁、李白、凡高、哈维、哥白尼……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羁绊他们的脚步,他们沉浸在内心的美妙体验,在人生旅途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轨迹。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收获。
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果实,而且是一种奋进的动力;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声赞叹,而且是一种征途的路标;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快乐,而且是一种充实的思想。
人生路上,泪水在左,欢笑在右,生命的鲜花铺满两旁。
走过生命的四季,我们经历了泪水的洗礼,见证了欢笑的时刻,欣赏着朝阳的升起,凝视着花蕊的绽放。
人生途中,我们收获着生命之神不尽的惠赠,满揣着她的礼物与祝福启程。
一路走来,因为收获,我们不曾寒冷,我们从未孤独。
人生的旅途,我们采摘着成功的花朵,品尝着胜利的美酒,也在失败挫折中寻得可贵的财富。
天真活泼的孩童,在无数次的跌倒之后,终于能灵活自如地骑着小自行车,满怀着周游世界的梦想上路;挑灯夜读的学子,在辛勤耕耘,全力付出后,终于迈向了心中的学府;攻克关的技术人员,在多年的潜心钻研,埋头苦干后,终于攀登上了又一座科学高峰……人生路上,因为真诚的付出,他们体会到了收获的愉悦,目睹了天使的芳容。
同样,失败的苦痛,也是命运之神赠予你的珍贵的礼物。
肢体的残疾,让我们更能体会健康的重要;家庭的不幸,使我们学会坚强与自立;事业的挫败,教会我们如何在跌倒后重表爬起……这不是一瓶苦涩的烈酒,却是一杯清淡的香茶,饮完之后,我们变得成熟,变得坦然从容,去欣赏这些生命的插曲,去真心感激命运之神特殊的赠予。
一路走来,我们收获着成功,收获着失败,收获着人生的大智与无穷的喜悦。
人生的旅途,我们倾听着爱的协奏曲,闻着真情的芳香,感动于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