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 作文
放学时下了一阵小雨,我连忙跑回阿姨家,姐姐们还在上自习课,家里就只有我和阿姨。
阿姨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脑瘫孩子成长的励志故事。
小学时,老师和同学都瞧不起他,可他一点儿也不在乎,只是想着当他生出来的一刻,上帝爷爷觉得他太完美了,就把他的美好的一部分给予那些需要的人,这样一来,他又充满了自信。
别人自己可以快速的扣好扣子,可对他来说这是高难度动作,他只能让妈妈帮着扣;别人一小时可以做完的作业,他却要多用两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老师也因此常常抱怨为了他自己要加晚班,可他从来都不放弃,一直哆嗦的将作业写完。
上了中学,别的孩子打篮球,跑步,做各种运动,他也跟着做,把自己当成一个正常孩子快乐的成长,同学老师渐渐也把他当成正常人了。
他活动起来很困难,摇摇晃晃,在路人眼里是多么的滑稽可笑,多么像一只丑小鸭,可他从来都不在乎,他没有因为自己是脑瘫,因为他人的嘲笑而放弃自己,他对记者说:“永不放弃!!”这四个字艰难的从他口中蹦出。
大学时,因为写字速度太慢,受时间限制,他不得不空了近半面题,与理想,梦寐以求的大学失之交臂,他先上大专,后来是本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开心的准备走向社会。
可哪料,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录取他,原因是动作太慢。
他无奈开始卖报纸,他突然灵机一动,在每份报纸间都放一份维修电脑的广告,终于有人邀他维修了!他以高超的技艺修好了,后来生意越来越好,他也开了一家公司,当起了老板,正一步步迈向成功!阿姨说这个人他永远不会忘记,我也永远不会忘。
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也总会给你开一扇窗。
努力就会有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做任何事我们都要坚持到底,不被挫折打倒,正如歌中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受了挫折的阳光才会更美丽。
他身上的宝贵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当然光有坚毅要想成功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打牢基础,有了好的地基才可以盖出完美的大楼。
平日里,我总是不把学习当回事,课上常常不听讲,认为没什么好学的,体育课上跑步也趁老师不注意时走路,一走就是半圈。
现在想想是多对不起自己,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学习的大好时光,跟他比起来,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有着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大脑,我理应更加努力的好好学习才是。
在无意的谈话中,我知道阿姨原来曾在四川当过一名教师。
现在老师在我心中更加伟大了,她是一盏指路明灯。
在此我感谢我的老师——阿姨,谢谢您给予我了如此宝贵的财富。
啊!金色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