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400字
收获微笑笑,是一种笼统的东西。
安妮宝贝曾说:“我微笑。
在任何我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我只剩下微笑。
”的确,很多人总是用微笑掩埋了一切自己的不幸。
于是,“快乐的人总是那么多”,忘了谁说过。
我小心地跟在路人身后,收集他们脸上挂着的微笑,装进袋子,不论是好是坏。
我踏上了我的路,寻找并收集微笑。
路过婚纱店,我会看见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婚纱照,照片上定格着世上最唯美的轮廓,勾勒出了一幅幅名为“幸福”的微笑。
我把它收进袋子里,搁在了最柔软的位置。
我继续走,路过一栋房子,门开着,我分明看到一个孩子蹲在墙角里笑,我走过去问:“小弟,你为何在笑?”他抬眼望见我,眼神阴冷而绝望,他继续笑,眼睛大雾弥漫。
我看到桌子上的一张他父母的离婚协议书……我慎重地将孩子的笑装进袋子,然后悄然离开。
我买了本杂志,杂志上全是那些万人追捧的明星糜烂的笑容,他们的工作只需对着镜头笑,不管镜头的另一头是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不喜欢的人,我揉了揉这张笑脸,还是不变的机械与死板。
我最后还是把它装进了袋子,犹豫而勉强。
我进了一所学校,四周都是欢声笑语,因此让我感觉很温暖。
我走到一个小角落,看见一个女孩拿着一张试卷正在啜泣,旁边还有一个男孩。
“你别哭了,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就行啦,”一个稚嫩的声音,“我相信你可以的”,男孩笑着。
女孩抬头看见他朝她笑,一下子止住了哭泣,笑了出来,“谢谢”,阳光一下子变得好明媚。
我小心翼翼地将他们的笑装进袋子,怕弄碎了这样的美好。
我的袋子越来越沉,我打开看,看到里面的各种微笑已经融合成一抹缤纷的彩虹,原来彩虹就是这样形成的,一种微笑就是一道颜色。
而这个袋子就是我的心,太多东西在我的袋子里繁衍生息,“因为内心是温暖潮湿的地方,适合任何东西生长。
”……收获了微笑,就像收获了一道彩虹,收获了一个自己融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