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作文600字
我的收获 常言道:“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我们会收获果实,收获喜悦,收获自信......我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收获了成功。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崭新的旱冰鞋。
当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脑子里就浮现出我信心百倍穿着旱冰鞋潇洒地滑过去滑过来的景象,心想:我一定要快点儿学会弄给他们看看我迫不及待地戴好护膝、护肘、护手用品和头盔,穿好旱冰鞋,我刚开始兴高采烈,看见小朋友们滑得很好,以为滑旱冰很简单,我就开始滑了,可是我老是接二连三的摔到,我终于能够象机器人那样走两步了,心想:滑旱冰也不难嘛!接连三天,我天天都到楼顶去练滑旱冰,总幻想着自己在当天就会成功。
可事实却不是这样,接连几天,我还是只能象机器人那样要走两步停停,然后再走两步停停,没有一点儿进展。
我有些丧气了:哎,看来我不是学轮滑的料!还是不学了。
于是我停了两天没练习,妈妈察觉了,说:“马一骁,你这两天咋没到楼下练滑旱冰呢?”我没说话。
“是不是练不会就想放弃哦?要不,我陪你下去练吧。
遇到一丁点儿困难就放弃那可不行,那样你永远都学不会。
”妈妈又说。
“好吧。
”我极不情愿地答道。
到了楼下,妈妈要我回忆平时在院子里看到别人滑旱冰时的姿势,还要我把重心稍下降,我照着妈妈说的做,开始那一两分钟还行,可在第三分钟的时候我就摔了一跤,坐在地上就不想起来了。
这时妈妈说:“起来继续练呀。
”“不想练了。
”我有些不耐烦。
“不练永远也学不会。
”妈妈说,但我听起来却总觉得是在嘲笑我连滑旱冰也学不会,很生气地说:“你嘲笑我!”“嘲笑你又咋样嘛!你不会又不练我就是要嘲笑你!你要是练会了我还能嘲笑你吗?”妈妈真的生气了,独自走到了院子的另一边。
等妈妈走后,我站了起来,心想:居然嘲笑我练不会,我就要让你瞧瞧没有你我也能学会的!于是我开始集中精力努力地练习,摔了又爬起来,摔了又爬起来,没多一会儿,我就能滑行了,我收获了成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只要自己集中精力的对某事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学习也一样,我一定要把我实践的经验:集中精力投入某事这种做法用在学习上,在学习上收获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