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作文
茉莉花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盆茉莉花,一阵微风吹来,屋子里就飘逸着阵阵清香,我情不自禁地吸了几口,真香啊! 我记得春天的时候,妈妈从外面捡回来几根小花枝,把它们插到花盆里。
我每天放学回来都用杯子喂它喝水,日子一天天过去,只有一根小花枝发芽了,慢慢地又长出了几片叶子。
我在心里暗暗盼望着我的茉莉花快快长啊! 到了夏天,茉莉花长高了,叶子浓密青翠,还长出了几个小花苞。
我每天放学回来照例用杯子喂它水喝,盼望小花苞快快打开,开出美丽的花儿。
终于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刚睡醒就闻到了阵阵的清香,我高兴得从床上跳了下来,我猜想一定是我那可爱的茉莉花开了。
我三蹦两跳地来到阳台上一看,多美啊!洁白的花瓣,黄色的花蕊。
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本来就还有些晕晕欲睡的我顿时清醒了。
后来妈妈告诉我说茉莉花还可以用来泡茶喝,有提神醒脑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