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花的作文
牡丹是着名的观赏植物,她花大色艳,气味清香素有花王之称。
她芳姿艳质,颈骨傲心,实为我国的传统名花。
菏泽就因牡丹而闻名,近几年来,菏泽的牡丹人气指数暴升,这让没有见过牡丹的我心里开始发痒。
不过看牡丹终归是有缘的,经过星期五的谈判,我们决定∶看天随行,由天注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牡丹花园。
门外都排满了车辆,到处都是汽车的“歌声”。
我和表妹走在最前面。
买了票走进牡丹花园,向前看,映入眼帘的是那威武的假山,假山有十几米高,从山顶刘出钻石清凉的泉水,发出清脆的“哗哗”声。
接下来出场的就是我向往已久的牡丹了。
我比较偏爱白色的牡丹花,她那玉石一般雪白的花瓣从花托中间轻轻伸展了出来,一片、两片、三片、四片…… 走近园子深处,五彩缤纷的花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呀!不知道怎么看才能满足我的眼睛。
Oh!那一簇簇晶莹如玉的素玉,如梦如幻∶那一团团雄雄欲燃的火焰似的牡丹,如诗如画…… 牡丹,以她那淡雅的气质,,主宰着春天的神韵,她灵动迷人,犹如一位飘逸的仙子 既然牡丹如此美,装饰品叶子自然是青翠欲滴,那羽状的复叶,呈小叶形或椭圆形,莫看它貌不惊人,待到牡丹吐露芬芳时,脱俗的神韵经她点缀便一显而知。
顿时,一阵清风迎面而来,我隐隐闻得一丝清逸,淡雅的幽香,那香韵,侬而不艳,静而灵动,立身于这飘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经不住芬芳的袭扰,渐渐地陶醉了…… 不知不觉,夕阳降临了,我们也要离开了,依依不舍的走到大门时,我回头看看那中国的国花—牡丹。
国花!牡丹!你是祖国之宝,你是我们中华子孙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