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的作文
菊花秋天来了,送来了美丽的天使——秋菊。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赏菊,我一走进公园就闻到诱人的清香。
我放眼望,这婀娜多姿的秋菊,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杨柳舒展下垂的柳条,有的像无声的瀑布,有的像飞溅的水花……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猛吸一口,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在这一丛菊花中,我最喜欢的是白雪公主那婀娜多姿的菊花。
我走进一看,这朵花的茎上有许多细细的毛,茎还十分坚固呢!它的叶片是锯齿形的,摸上去有些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它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上层像橘子瓣,又像白雪公主的皇冠,它的花蕊淡黄的,像一只只小蜜蜂,又像五味瓶,发出幽香幽香的味道。
我和妈妈要回家了,我真有点舍不得这美丽的花朵,我们走远了,我们不由地回头看一看,菊花似乎真的变成了白雪公主的笑脸,引来了辛勤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在它身边翩翩起舞,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艳丽。
看吧,它开得多热烈,多么奔放,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还有墨绿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厌,此时此刻,秋菊仿佛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一起迸发,献给秋,献给金黄的秋天。
大家都知道菊花是种生命力非常强的植物,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鲜花凋谢了,惟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象团团彩球,小的象盏盏精巧的花灯。
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节独自开放,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们振作起精神。
等到冬天来临,它虽然叶落茎枯,但它根植于泥土之中又孕育着新的生命。
来年春天,它们又蓬勃地生长起来,并且更多、更美……我喜欢美丽的菊花,更喜欢菊花傲霜斗寒的品格! 2.明代著名诗人李梦阳的“万里游燕客,十年归此台,只今秋色里,忍为菊花来。
”诗中的一个“忍”字,也真正说出了我对菊花的爱。
今年10月23日,出差之余我们游了七朝古都开封的龙亭,正逢开封第二十三届菊花节在这里举行,我怎忍心不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菊花展;怎忍心不看菊花的万姿千容;怎忍心不听一听菊花伴乐秋之声;怎忍心不闻一闻能醉倒人的花香。
这是我人生最难得的一次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菊花竟放,十里长街,十里菊花,百里飘香,龙亭上下,锦旗招展,彩球升空,人头攒动。
公园湖畔,到处都是盛开的菊花;到处都是赏菊的人流;到处都是对菊花的啧啧赞美声;到处都充斥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我们从中门进去,过玉带桥,经嵩呼、朝门、大殿以至北门广场,在全长近千米的展览线上,分别摆设有大立菊、塔菊、九龙菊等千余种, 庄严古朴的龙亭建筑群,掩映在一片菊海之中。
在龙亭大殿前摆设着精品菊花,浪漫的开封人给他们取了很好听的名字,我们不忍心遗忘,有的人用照像机一一拍摄,有的人用笔在纸上仔细记录,为以后备查,你听:紫罗银星,高原之云,圣光秋月、千手观音、麻姑献瑞,贵妃出浴、天女散花、渔女蓑衣、西湖秋月、黄山云雾、金碧辉煌、国华游景以及黑麒麟、卷西风、黄莺舞、粉十八、碧乐春等多个好听的名字,珍贵的菊花加上这文雅的名称能不叫你一见而终生不忘吗? 每年的每年都会秋高气爽,菊花瓢香的;每年的每年开封人都会以菊花为媒,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每年的每年菊花都会被开封人红红火火的演唱下去的。
我相信菊花带给开封人视觉美、环境美的同时,更会给开封人民创出更大经济效益的。
花海如潮,如潮的花海,欢乐与友情,交流与合作,期盼与梦想,一起在花海中奔腾澎湃。
年年岁岁花如此,岁岁年年人不同。
十月花潮照人影,百里飘香动菊城。
今朝并肩登高处,明日同舞七彩虹。
让我们真诚相约吧!待到秋天时,还来看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