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与城管》800字
小贩与城管    双流现实验小学6(2)班 范煜堂    小商贩和城管一直都是“敌人”,有着化解不开的怨。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在开学以来亲眼所见的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我还历历在目……    那天,我和朋友骑车从牧马山回来,经过了一条我们经常走过但不知名的马路时,看见两边全是流动摊位,不仅很吵闹,而且烂菜叶、破布团、塑料袋、纸团、竹签随处可见,更烦人的是有些小贩竟把摊位摆上了马路!我和朋友只好下了车,推着车走。这时,不知哪位小贩喊了声:“城管来了!城管!城管来了!”只见所有的小贩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收拾好了东西准备逃跑,一辆三轮车把我的车刮了一下,我朋友的车还被撞到了路边的一棵树干上靠着。我和朋友只好带着满脸不愉快的表情,一边愤怒的骂着,一边急忙到路边去躲避车流人流。一个城管飞快地下了车,抓住一个跑的慢的二话不说就收了他的秤。小贩急了,去抢,没抢着,又去抢, 还顺带用土语骂了城管一句。城管恼了,把秤给他折了扔到垃圾桶里,还打了小贩一拳。于是小贩也拿起扁担与城管“评理”。这时,刚才还准备逃跑的小商贩居然里三圈外三圈地自然而然的圈成厚厚一圈。这时,我和朋友要伸长脖子才看得见。只见小贩与城管的周围一片狼藉,果皮、摔破的蔬果在地上静静地躺着。小贩看着自己损失这么惨重,操起扁担照着城管头上打去,城管急忙用手去挡。扁担打在了城管手上,疼的城管脸上豆大的汗珠落了下来,嘴角微微颤动,忽然大吼一声,把扁担“喀嚓”的一下折成了两段!唉!仇恨的力量真是强啊!小贩赤手空拳地迎上去打,城管也不甘示弱,拳头像长了眼似的向小贩脸上飞。城管、小贩你一拳他一拳地打得越发激烈,结果连一直在车上坐着的城管也怒吼着下了车,也参与了进来,更多的小贩也参与了。一场群战展开了……渐渐地,我和朋友就看不到了。只好回家。我们都走出几十米远了,还听得到小贩们的起哄声和笑声与城管的骂声。    小贩和城管,什么时候才能亲如一家呢?我琢磨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答案:双方素质都提高了后。素质高,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