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之夜,我和家人在月光下赏月。
今天的月光显得格外皎洁,深蓝色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圆月,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夜空照亮,在天空上群星也闪烁着点点星光,形成了众星捧月的景象。这圆月就象一个白玉盘,这玉盘中托着人们的思念之情,将人们的思念传递给亲人。
在祖国的
大地上,有多少日思夜想的亲人不能团聚,有多少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的领土,让我们度过美好的中秋之夜。但是,他们却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将他们的相思之情寄与明月,让明月之光传递到家乡,表达对亲人的祝福。望着这洁白的明月,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每逢中秋佳节,人们便将思念之情寄与广寒宫中的嫦娥,让她带给亲人祝福—平安,使亲人快乐幸福的度过这美好的中秋之夜。
我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残奥会,那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用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一块块闪耀着喜悦与欢乐的金牌,给这中秋之夜又增添了喜悦,让人们度过了激情与欢乐的中秋之夜。
在这中秋之夜,我祝全国人民合家欢乐,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篇二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中秋节给盼来了。
这天夜晚,家家户户都忙着摆供品,放烟花,赏明月,而我家也不例外。晚上,爸爸和我把贡品摆上桌,我数了数,竟然有12样贡品啊! 哇,这么多贡品呀! 接着,我和爸爸妈妈拿起花炮往楼下飞快地跑去,下了楼,我在爸爸的指点下把鞭炮和烟花点燃,引子开始“刺刺”直响,“砰”的一声,烟花开始上升,然后爆炸,随后,鞭炮“啪啦啪啦”的直响。放完了烟花,下面就是我迫不及待的时候了“赏明月”。
可晚上月亮姐姐很害羞,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
过了一会儿,月亮姐姐没有出来,我就趴在上桌上睡着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身子很轻,我一动一下就朝着月亮飞去了,我离月亮越来越近,心情就越激动,我看见嫦娥、玉兔和吴刚正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一落地,
嫦娥和吴刚就把在人间收上来的月饼给我品尝,还有我家的呢! 我和玉兔在桂花旁玩耍,嬉戏,嫦娥和吴刚看我们这么开心,也会心的笑了,多么温馨的场面啊! 最后我依依不舍向他们告别,他们也对我说:“下次一定要来玩啊!”突然我眼前一片漆黑,醒来一看原来是一场梦啊!
虽然没有看到月亮,但也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