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中秋节作文 家乡的中秋之夜
每年的中秋节,我的家乡都会举行一个别开生面的活动烧鸡笼。听我的爷爷说,每年的中秋节都要举行烧鸡笼活动,是寓意人们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一年比一年兴旺。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早早吃过了团圆饭,然后走出门口,只见玉盘似的满月出现在天空中。天空中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色都被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月光。这时,爷爷走过来对我说:“小怡,烧鸡笼开始了,快去看看吧!”我听了,立刻拉着妈妈,去看烧鸡笼了。我们来到村口时,那里早已经聚满了很多人,他们都在那里兴高采烈地等待着烧鸡笼。
终于,在八点左右,人们就开始烧鸡笼了。只见人们找来了一条又长又粗的大竹,把一些鸡笼一个个串起来,然后把竹子插在地上,大约有7米多高。人们又在周围放了一些干柴和干草。他们把草点燃,火就慢慢烧起来了。很快,火势越来越高,越烧越旺。火花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好像天上的星星一般,漂亮极了。
人们烧完鸡笼后,就开始烧烟花了。只见人们把一个烟花放在地上,然后点燃引线,连忙走开。不一会儿,只见一个火球冲上天空,在天空中散开,变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有红色、有绿色、有紫色、有黄色……漂亮极了。人们又点燃了一个烟花,只见一团火球旋转着往上升,一下子撒出黄色的火星,就像一只只小蜜蜂扇动着金黄色的翅膀,在夜空中飞翔……
家乡的中秋之夜在人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我多么希望我的家乡在未来的日子里像烧鸡笼和烟花一样,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多么难忘的中秋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