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如此美丽作文》1900字
爱的天使在你身边降临,而你却将它无情的摧残。有一天……你或许会期待……?
——题记
月好朦胧,晚风掠过伴着丝丝哀鸣,偶尔也能听到几声犬吠,但却也是那么的凄凉。路灯下,一个男孩凄美的背影独自走在这条崎岖的路上。是啊,命运的坎坷,支离破碎的家庭,让这花季般的少年竟如此的枯萎,他想绽放,他要绽放人生的美丽,但命运告诉他,他不能,那时,他哭了,这是他第一次哭了。他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他恨他们不给他们爱的阳光。他本要离家出走,但母亲的苦苦哀求,使他妥协了。从而,他也更加承认了这个错误。
记忆大门开了,时间倒回了以前的时光。这原来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妈妈慈爱,爸爸的和蔼,都流动着爱的气息。幸福的他沉醉了,他曾认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即使没有红地毡,他也不会再去追导,因为自认为幸福是触手可得的,爱天使总是关顾他。但生活在一次小小的律动下起了波澜,家就成了魔鬼的代词。于是,在朋友的教哮中他懂得了如何“享受”。他开始旷课、抽烟、喝酒……重重恶劣行为更让他迷失了方向,有时甚至伤痕累累回到家,然而又是一阵争吵。
父母的劝告,他不听,老师的教导,他更是不当一回事。他总认为爱总不倾爱于他,总是悄无声息的从全身边溜走,然后带给他的只要无尽的痛苦。
终于,不幸终究还是降临在他的身上。这天,他很晚才回到家,原因只有一个,他跟他那所谓的“朋友”出去疯玩了。期中考,他有三门功课不及格,当父母听到这话时,他们几乎要崩溃了。他们不明白,他们心爱的儿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们试问老天,为什么上天要剥夺他们的希望。
这晚,母亲追着他,跑了无数条街,她要打醒,她要打醍这个自己心爱的儿子,她要他回到他的身边。可是,谁又能理解母亲的心。儿子当时只管自己跑,他当时只有一个信念,“跑,不让妈妈追到。”但你可想过,年迈的母亲已没有以往骄健的步伐,是那颗爱子之心牵引着她跑过这无数条的茫茫长街。她是跟自己的命运做斗争。她累了,她不想再往前走了,但她不得不往前走。因为前面有她深受的儿子。她要追上他,牵着他的手,给他带来光明,指引着他前进,陪伴他走过这人生的旅途。儿子,当他听到身后传来那撕心裂肺的喊声,当你听到那充满母爱的呼唤时,你回头了吗?你心动了吗?谁都不知道,但你自己清楚,你没停,甚至连头都不回。在爱的边缘,跑了很久,母亲仍然没有停下来,因为在爱的另一边就是恶,它会吞噬人的一切,它跟爱只有一步之遥,她不能让这个花季少年误入歧途,她要守护他一生。但是,终于她被生命打败了,她倒下来,永远都不会站起来了。儿子停下来了,当他麻木地转过身去,他的心凉了,在那一刻,他明白了,他在母亲身边哭了好久,好久。他知错了吗?是的,他知道了,他知道了母亲的爱一直在他身边,母亲的期盼,将会伴着他走过人生的颠峰。他可以灿烂地笑,因为爱,让他绽放美丽。
朋友,请让爱倾听你我的对白,让爱走进你我的精彩人生,让我们大声地说:“爱让我如此美丽!”
-------------------
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总是少不了明媚的春光,和煦的暖阳。如果要问到底哪一缕阳光最为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丰厚的物质……而我却认为那最灿烂的阳光莫过于爱。
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垂垂肩,洗洗碗,给他们唱段曲儿,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的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