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你如此美丽作文》1900字
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语文,是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是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是一段段优美动听的旋律。而我心中的语文,比花儿还要绚烂,比珍珠还要高雅,比旋律还要悦耳。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题记
语文,是我们国家一项博大精深的文化。作为一个女孩,我对语文的热爱是如此的狂热,而这只是因为,语文,你是如此的美丽,美丽得让我陶醉。
晨光熹微,淡淡薄雾宛如一层纱,笼罩在整座山上。而我仿佛看见了你如鹤般的站在那里,而你就是一代词人——苏东坡。你的词把我带到了语文的世界。你那“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千古流传的名句,彻底的征服了我。不仅仅是词,还有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西林的美景让你刻画得淋漓尽致,让我如此向往,如此憧憬。而这就是你的魅力,语文的美丽。
看着叮咚作响的流水,我想起了柔美的你,李清照。作为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你的词是那么清新,秀丽。那句“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让我体会到了你的婉约与清秀。可是生活的磨难让你疲惫不堪。这一切,都让你的词风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愁情、幽怨,都体现在了“怎一个愁字了得”,这句词中。还有“人比黄花瘦”也是如此哀愁、忧伤。这一切都让我体会到了语文所散发出来的魅力,让人忍不住惊叹,语文,原来如此美丽!
还有诗人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把泰山的壮丽都完美的体现了出来。“诗仙”李白的静夜思让皎洁的明月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真不愧是“李杜文章在,光芒万丈长”!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语文的魅力,语文的美丽。而我只希望博大的语文文化可以容纳我这一颗小小的热爱它的心。语文,你的美丽彻底的让我陶醉,让我无法自拔!
语文,原来,你是如此的美丽……
---------------------
仿佛是一场梦,我们是那么完美,如同是美丽的风景线,语文定格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整整两个多月的培训,直到学校十三人奔赴美丽的北京参加中国青少年语文风采大赛。语文的魅力让我们领略了来自全国各地语文高手的风采,语文的风采带我们走进心灵的成长史。啊!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回想赛前的训练,那是一段美好又艰辛的记忆。学校投资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从全校的竞选,到百名学生的每日训练,再到暑假期间的十名学生集训。付出的汗水和艰辛是值得的,我们一起背文字法、学作文、做阅读、练书法。曾几何时,“聚焦、组合、换位”的思路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通用普通话和使用规范汉字的思绪在我们脑海里索绕,语文一路引领我们走向生活、走向全国、走向属于我们的成功。
徐悦、于昕、谭芷柔、吴思琪、刘莹、鲁忻然、罗芳玮、徐玄灵、杨师琪和张丽敏十位同学在陈英杰校长、周逢雨老师和曹小群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北京参赛。在那五天里,我们放下课本,走出校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存浩然气,立天地心;我们交好友,拜良师,一起看青春的日出月落,品人生的起起伏伏;我们怀揣理想的种子,在此生根发芽,是母亲哺育了我们的身体,是母语滋养了我们的魂魄。
为期五天的北京之旅,我们观赏了“赫赫京城千百年,钟灵毓秀萃龙渊。”的风情,享受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体会了“国学之根,百科之母”的语文魅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识比赛、阅读比赛、写作比赛、书法比赛和中华传统经典诵读比赛如火如荼的召开,全国各地学子们怀着炽热的好学之心在王府学校挥洒笔墨,引经诵读,激情澎湃。语文的风采在我们热爱母语、善于表达真情实感中显现出来。
比赛期间,丰富的语文活动,如名家名师报告会、非常语文“6+1”擂台赛,国学教室展、联欢晚会等点缀着这次的北京之旅。在参观完鸟巢、水立方后,跌宕起伏的内心再一次如同浪潮般掀起高潮。当知道比赛结果之后,校长的脸上显露出灿烂的笑容。深圳市笋岗中学获中国青少年语文风采大赛5金8银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银奖,其次,陈校长、周老师和曹老师被评委优秀指导教师。这是一份丰硕的收获,笋中的语文之花开的愈发光彩夺目。我们带着任务出发,如今我们光荣归来。是的,过程和结果都如此重要,而我们的过程和结果都是如此美丽。北京之旅,我们在旅途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语文比赛,我们在大赛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心灵相约,我们在生命中因语文风采而熠熠生辉。
语文就是生活。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一个人的写作史就是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这是一次中国青少年语文风采展示的盛会,这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盛会。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承载着中华文明浑厚的历史积淀,铸就了中华儿女伟大的民族精神。笋中学子们,让我们一起学习语文,弘扬文化,使数千年的中华文明之光薪火相传,熠熠生辉。让我们一起品味生活,放飞梦想,使校园里多一点语文的气息,多一点生活的味道。空气中氤氲的语文香味愈来愈浓,愈来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