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滤 作文:过滤
放学路上王小林被一小贩拦住:“小同学,作业多不多?”王小林上下打量着小贩,不明白对方葫芦里卖的是啥药。
“想不想把会做的作业一下子全做完?”小贩边说边掏出一只戒指状金属环套在手指上,“这叫作业过滤器,只要把它对准你的作业本晃三晃,你会做的作业就会工工整整‘写’出来。
这样就不怕作业多,就有时间看动画片、踢足球了。
”“多少钱?”王小林动了心。
“价格嘛,贵了点,一百块一个。
”小贩见王小林犹豫,“时间就是金钱嘛!你能节省那么多时间,还在乎这点小钱。
” 王小林狠狠心,掏出爸爸给的一百块压岁钱买了一个。
接着掏出作业本按小贩说的晃三晃。
顿时,除一道不会做的习题外,其它习题的答案都工工整整地“写”在了作业本上。
王小林迅速查找书本,把那道难题也写上去。
回到家,王小林把书包一扔,就和隔壁王爷爷下起了跳棋。
以往每天都要做三个小时的课外作业,现在有了作业过滤器,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到了爸妈下班的时候,王小林在看动画片。
妈妈在厨房喊:“小林哪!作业做完了吗?”“妈,早做完了。
”王小林头也不回,回答干脆。
“做完了?这么快!”妈妈一手拿着锅铲从厨房出来,“拿给我瞧瞧。
”“好咧。
”王小林三下两下找到作业本,“请妈妈大人过目。
”目光又移到动画片上。
“嗯,很好。
”妈妈满意地走回厨房。
第二天上学,王小林发现班上有两三个同学戴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作业过滤器,大家彼此一笑心中有数。
第三天,班里的作业过滤器有十多个。
第四天,有四十多个。
第五天,人人手上都有一个。
有了作业过滤器,再不愁老师布置大量重复的作业了,只要弄懂不会的就行。
教室里再也没有一遍一遍死啃书本的同学,多的是操场上一个个龙腾虎跃的身影。
老师纳闷了:学生怎么了,这么快就做完了作业?整天在操场上玩那怎么得了?于是作业量加倍,五遍、十遍、二十遍…… 这可难不到同学们,作业过滤器晃三晃,作业照样完完整整地出来。
老师啊,你查吧,没事慢慢查吧,我们可要玩啦! 老师们全纳闷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事很快被老师弄清楚了:“简直胡闹,学生们太不像话!”“为了赚钱小贩也太黑心!”“这样下去,学生的素质怎能提高!”“我们的未来就这样断送在小贩手里!”……老师们越说越气,集合起来一起到法院,请求逮捕小贩,没收他的作业过滤器。
白胡子老院长表示很无奈:“小贩们既没坑蒙拐骗,又按时交税,没理由逮捕呀。
” 老师们的火可大了,他们一起来到教育部,请教育部长出面处理,一同去的还有家长和各校门口卖零食的小贩。
因为钱都被卖作业过滤器的小贩赚去了,再没学生去买零食了,这样下去卖零食的小贩岂不要收摊关门?于是,他们就跟在老师后面,人多势众嘛! 大家敲开教育部长家的门,都惊呆了!教育部长正是那个卖作业过滤器的小贩!面对吵吵嚷嚷的人群,教育部长说:“各位老师,我首先要批评你们。
你们不该布置那么多重复的作业,让学生不停地写呀算呀!要多给学生们自由时间,让他们获得全面发展。
” 老师们把头垂得低低的,心虚得大气都不敢出。
教育部长又问家长:“最近你们是不是发现孩子饭吃得香、觉睡得甜,变得活泼健康,学习劲头也比以前更大了?” “是的。
”家长们也理亏得垂手肃立。
卖零食的小贩们觉得教育部长管不着自己,一起起哄:“有钱大家共同赚,不能让你一个人独吞。
还是教育部长呢,就知道黑着心赚学生的钱。
” 老师和家长们都偷偷瞟着教育部长,以为部长的脸一定会变的。
没想到教育部长乐呵呵地说:“作业过滤器的确卖贵了点。
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卖作业过滤器的所有收入,我以每位学生的名义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这就叫‘把零花钱省下来献爱心’。
” “哇,教育部长真棒!”不知何时,教育部长家里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小学生。
他们激动地一齐向教育部长敬礼。
小贩们也挺不好意思。
一个卖水果的小贩说道:“听人家说得多好。
回去我也要给咱家的孩子买一个作业过滤器,别整天瞎忙活,就知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