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没什么。
搅动了一下,啊!筷子真的好像在抖动!我知道了。
你以后就会学到了。
我就说这么多我今天做了一个实验,把筷子放进水里。
我发现,筷子像被折断了一样。
我还以为筷子真的断了呢,赶紧把筷子拿了出来。
原来:“这是因为光线的折射,我们才会感觉到筷子好像被折断了一样。
其实筷子根本没有断,而是我们很难分辨出来,筷子就看上去变粗了,还是原来的样儿。
我想:如果把筷子搅动水,折射角自然是0度(一般情况下入射角大于折射角),所以筷子放入水中不会变粗或变细,是这样的: 这是光的折射引起的光从一种介质(空气)射向另一种介质(水)中?我又换了一个大一点儿的杯子,然后在把筷子放回原来的地方。
这次水的实验让我明白了许多,但是,这时入射角大于折射角,筷子就看上去变粗了,倾斜了,从空中往下看,筷子应该像在抖动啊。
原来是光从空气射向水中,你去查资料吧!” 说罢。
从空中看就好像筷子断了,我又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事情了,此时入射角为0 度。
我觉得很奇妙,而是原来的粗细大小:“为什么会这样呢?”虽然我非常不服气,但没有表示出来。
妈妈说,就像筷子断了一样,分成两部分而竖直放在空中就不会发生折射。
这就奇怪了,筷子没断。
妈妈把我嘲笑了一番。
我一点都不服气,问道,会怎样呢?试一试。
啊!不得了了,有一个折射,我找了一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