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美丽的谎言作文
谎言是什么,谎言是好是坏,有没有好的谎言?这是是重要的问题吧!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谎言。
也有许多对于谎言的评论。
要诚信,这是从小到大一直听得到的劝言。
但又有如此多的不诚不信的事发生。
因为事实上的不诚信,所以我们一直在追寻那个诚信。
我们也一直在把诚信当成宝贝在信奉。
不要说谎,这也是常在耳朵边能听得到的。
可是我们却又一直有秘密,而人们对于这样或那样的秘密也特别的感兴趣。
这样有秘密就会有谎言的存在。
我们如何是好?把谎言分为好的和不好。
所以就有了善意的谎言。
但是你能相信吗?如果天下所有的人都相信了,而说谎的人能不能信?为什么会有善意的谎言。
我们为什么要说善意的谎言。
我深深的知道那是为保护我们自己。
因为如果说了真相,我们就有可能会受到伤害。
而善意的谎言,之所以是善意的,就是因为这个谎言能保护一些人(说谎者或听谎者)的利益。
我们会说,"我骗你,是为了你好。
"事实是不是真的这样呢?即使是在电视或电影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谎言最终都没有好的结果,在谎言被说穿时,它带来了更多的伤害。
生活中谎言的伤害也不时常可见吗?善意的谎言就不会有伤害吗?我们是如何来判断的。
如果一个谎言的本意是好的,是为了听谎者好,我们就说它是善意的吗?而又是谁来判断谎言本意的好和坏呢?那也是说谎者。
它也有可能后来让我们认同了。
那就是说,让我们认同的谎言就是善意的谎言。
我们也许可以给谎言分出好多个种类,然而他们都是扭曲了真相的东西。
如果"假象"没有被说穿,那又会如何呢?我心中一直有一条蛇存在。
那是我还小的时候,我和三个小朋友一起到邻居家去玩。
邻居家没有一个人在,但我们在地上发现了一张10元的大钞。
我们三个人把它拿走,并去小店里买了想要的东西。
后来邻居发现的钱不见了,并不停的怨恨着,但我们并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直到现在。
在我心中隐隐作痛的的是,后来因为有了钱,我就买了一支手电筒。
当时父亲就问我钱是从哪里来的,因为他没有拿钱给我的。
我就坚持说是用捡到的钱买的,还编了一个捡到钱的故事,有时间、有地点,还有朋友为我做证。
这样我逃过一向严厉的父亲的惩罚,可是多年来,却因为这事而一直痛苦着。
时不时它像一只藏匿在草丛里蛇,一有机会就出来咬我一口。
有时你会和朋友开玩笑,向朋友说一个谎,让他很害怕或者很开心,然后等到到的情绪达到了顶点的时候,你又和他说了实情,让他空悲或空喜一场。
有时我也会想做这样的游戏,但我会在这种"假言"后的一秒钟内告诉他实情,因为我害怕他真的信了,那我说谎的罪就成立了,我心中又会多一条蛇来。
即使我很怕说谎,然而我依然需要保护自己。
有时候我不能说真话,我就尽量保持沉默。
但是,昨天,我又说了一场谎。
这让心中的蛇狠狠咬了我一口。
我和朋友星期四去做一件事,没去。
后来,朋友问我事情是否做了,我说谎说我已经打了电话话去,别人让我明天(星期五)去办。
这回,我从内心的深处抓到了那条隐匿的蛇。
我必需处理这条蛇。
扭曲了真相的东西有没有好的?为什么我们不让人知道真相?它保护了自己或者别人了吗?"你可以骗一些人一辈子,也可以骗所有的人一段时间,但你不能永远骗住所有的人?quot;难道我们不是因为谎言保护不了我们了,才把真相说出来的吗?难道我们不是因为假象带给我们危害才揭发了真相的吗?我们真的需要善意的谎言吗?
美丽的谎言作文 !!!急!!!
他也明白自己不可能得到什么,他从来就是个带着矛盾搪塞于世的人…… 或许,我所能做的即是力所能及地去调和这些矛盾,让生命的波浪尽可能地平稳一个背着现实的枷锁抱着对生活对幸福最原始的憧憬在人生的道路上亦步亦趋的行者,总患得患失地渴望一些花开。
他善于用最固有的忧郁的神情对待一切即将离去的事物来保有他最原先的那份期待。
他明白自己想要些什么。
因此无时不刻不在一种矛盾的痛苦中煎熬着挣扎着。
他的内心充满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