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最重要的》900字
从前,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有一个王国,国王是一只深受国民爱戴的狮子王,他治国有道,在选拔人才的方面更是精明之极了!
一天,国王对外宣布要请一位人才来帮他看管钱财,但又放心不下,于是他想出了一个能测试他们的办法。选拔要求是:才智双全、勤劳诚恳、品德兼好的才人才得以竟选这个”会计“职业。三天后进行比赛。
在三天前,从这个王国里昌出成千上万的动物来报名,报名者有老的、有少的、有病的……各种各样的都有。
到了第三天,国王要亲自主持比赛,先比智力。首先国王出一到很难的数学题,要以最快的数度完成并做对的前三名才可进入第二关。这道题的第一名是:白兔;第二名是:眼镜蛇;第三名是:黑兔。
很快进入下一关的比赛了。这次是比勤劳,三人进入考场。这次选拔的要求是:以最快的数度整理好三只肮脏的小猪的家,最快和最干净的才能进入总决赛。这场比赛的获胜者是白兔和黑兔。
结束后开始跑步比赛,这场比赛是到每只动物都不熟悉的地方,通过自己的努力以最快数度来到终点者获胜。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国王说:“两位狐狸,请你们分别到两条赛道上离出发点最近的山坡上等他们,问他们要不要指南针,然后到终点告诉我!”两只狐狸风别到白兔和黑兔离终点最近的山坡上。过了一会儿,黑兔子跑到那个山坡山,一只狐狸问他:“嘿!你是赛跑者吗?”黑兔子回答说:“是的,有事吗?我还要急着跑步呢!”狐狸拿出指南针,说:“你要么?它可以帮你取胜,国王的‘会计’工资可高了。”黑兔子问:“你要什么回报吗?”狐狸说:“不要”。黑兔子拿着指南针就跑了。狐狸就到终点报告国王。
另一边,白兔子也经过了山坡,另一只狐狸问他:“你是赛跑者吗?”白兔点了点头,说:“有事吗。”狐狸拿出指南针问道:“要不要指南针,它可以帮你取胜,赢了可以享福……(一大番好话)”可白兔回答:“不要了,比赛要公平公正,不能作假。”便跑了。狐狸也跑回去告诉国王。
果然黑兔很快到达了终点,在没有人的地方把指南针扔了。过了半天,白兔才气喘嘘嘘地来到了终点。国王要开始宣布谁被录取了,国王话里只有五个字:白兔被录了!众人迷惑不解,国王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大家。局还说了一句:诚实是最重要的。众人恍然大悟。